福建省第七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福建赛区预选赛落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683

  

  

  


  

  

20181216-18日,福建省第七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福建赛区预选赛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嘉庚学院成功举办,共有来自福建省20所高校的136支参赛队伍、近500名师生参赛。


此次竞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由厦门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承办,并且得到了厦门大学教务处和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的大力支持。竞赛命题包含两类4项,即无碳小车类和移动机器人类,其中无碳小车类分为3项: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S环形赛道挑战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10支参赛队伍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基于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科技创新实践活动。通过竞赛活动,充分展示高校工程训练教学改革和实训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客观反映工程训练教学水平,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高校工程训练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促进工程训练整体水平的提高。

  

  

(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