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航模队在2019“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再创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560

    10月17日,历时7天的2019“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以下简称CADC)总决赛在浙江海宁圆满落幕,厦门大学航模队与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等103所高校的1817名队员同台竞技,共荣获一等奖两项(一项个人季军),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三项以及团体季军一项的优异成绩,且在垂直起降载运和对地侦察与打击项目中刷新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记录,太阳能飞机项目首次参赛就荣获三等奖。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是一项融合了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活动,以体育竞赛为平台,以科技创新为主导,旨在培养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制作和飞行等方面的工程技术能力。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等主办,设8个竞技项目和科技创新评比项目。

  

    我校代表队由郭立军老师、黄金力老师、苏国强老师和硕士研究生石锦带领34名队员参加2019CADC总决赛,角逐了垂直起降运载、限时载运空投、对地侦察与打击、太阳能飞机和科技创新评比等五个项目,取得了优异成绩。

厦门大学航模队依托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翔安),为全校航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自由、开放的创新平台,在此平台的基础上航模队选拔出一批优秀队员参加2019CADC总决赛。所有参赛航模均由队员自己设计、制作和调试,本次参赛由郭立军、苏国强、冯吴俊和黄金力等老师负责指导。制作一架做工优良、性能稳定的航模不仅需要队员们深入理解课本上的知识,熟练运用CAD、SoildWork等软件,学习掌握各种加工机床的使用方法,还需要队员们具有精益求精、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提高了队员们的动手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在一次次失败和挫折中锻炼了队员们勇于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通过大赛提升了队员们为校争光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本次大赛由航空航天学院具体组织,得到了教务处的经费支持,翔安校区办积极协调解决训练场地。